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姜家镇开展马路办公 推进坡坎崖环境集中整治

2022年02月11日17: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11日电 2022年春节期间,巴南区姜家镇依托坡坎崖环境整治,全面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由镇长罗庆远带队开展马路办公,解决周边居民开荒种菜、杂草丛生、乱扔垃圾、蚊虫滋生和居民反映强烈等重点区域环境问题。

志愿者整治现场。姜家镇供图

  巴南区姜家镇狭山而建,过去,道路沿线的坡地或岩石裸露,或杂草丛生,或枯枝烂叶,或圈地种菜,成为城市提升的一道难题。

  此次坡坎崖环境整治以来,姜家镇辖区共组织80多名清洁志愿者进行集中治理,整治坡坎崖环境30余处,清理垃圾近10余吨,清理面积达1万余平方米。特别是村与村、镇与镇之间的边缘区域、交界区域无人管问题,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发动群众共治共享,把“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需求”落实到整治行动中,并建立问题台账,实现发现一块、整治一块、靓化一块。

志愿者整治现场。姜家镇供图

  姜家镇通过不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人居环境治理,在城市管理部门和村居的合力整治下,市容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姜家镇城市管理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城市品质提升上继续加大整治,不漏掉任何一个边边角角,通过对全镇坡坎崖环境整治,在提升城市品质的同时,全心全意为市民营造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刘政宁、徐强)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