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金凤镇:聚焦急难愁盼 “马路办公”解难题

2021年12月20日18: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0日电 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如何解决?来看金凤镇如何“庖丁解牛”。12月中旬,金凤镇组织由党委书记挂帅,职能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城市管理督导小组,来到主要市政道路路段,开启“马路办公”模式,主动发现处置问题,并探寻城市治理新举措。

  长期放置在街道上的垃圾桶,经受风吹日晒和垃圾腐蚀,外加人为因素影响,金凤镇金瑞路上的垃圾桶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坏破旧,既影响了垃圾的正常收集,也影响了城区的环境面貌。

  发现问题后,重庆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六大队,对金瑞路的破损垃圾桶进行更换,并将全镇范围内的垃圾桶换上高新区最近的分类标志贴纸,此次共计更换垃圾桶20只。安排专人对垃圾桶进行精细化管理和维护,保持垃圾桶桶体干净清爽。尤其是严格要求环卫工人清运垃圾时要正确操作,防止垃圾桶因生拉硬拽而损坏。同时,做到清运垃圾时“车走地净”,让市民投放方便,确保交通不受阻。

  同时,重庆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六大队联合交巡警对金瑞路进行联合执法,对违章停车行为依法处罚,增派人员在学校周边重点路段疏导交通,指导车辆、护送中小学生过马路,纠正乱停乱放的接送车辆,引导学生家长接送学生后尽快离开,分流车辆避免交通堵塞,及时缓解学校门口交通拥堵和秩序混乱问题。

  金凤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马路办公’是金凤镇干部深入了解基层群众问题的途径,金凤镇持续着力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问题,立足本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身边事。”(刘政宁、赵敏)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