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渝事好商量” 民生大小事咱们坐下来商量

2021年10月12日15: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渝事好商量”协商会现场。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10月12日电 (胡虹)老旧住宅电梯加装、高层楼宇消防安全、燃气管网改造、人居环境改善、公共设施完善……近日,渝中区政协上清寺街道联络委举行“渝事好商量”协商会,渝中区政协委员、居民代表、政府部门代表围坐一圈,共同协商解决民生问题。

  “渝事好商量”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工作原则,优先选择与老百姓利益息息相关的议题,妥善解决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

  协商会上,税凌燕、杨泽平等5名政协委员召集人分别就前期深入社区走访调研收集到的群众关切问题逐一进行介绍。随后,居民代表分别就其中的具体问题展开诉求陈述,由上清寺街道和相关部门、单位、企业现场答复,回应群众关心,协商解决方案,并做好解释说明。

  税凌燕介绍,去年8月,为方便桂花园社区的居民日常出行,渝中区开行了3201路小巷公交。

  “尽管如此,还是存在有不方便的地方。”税凌燕说,3201路牛角沱枢纽往鹅岭公园方向,在嘉陵新路茶泡饭餐馆附近设置了“三层马路站”,但这个位置附近的居民较少,主要是游客。而对于居住在嘉陵小区一带的居民来说,距离“三层马路站”大约有四五百米的距离,乘坐3201路就需要走上一段时间。

  “对于小区里的老年居民来说,小巷公交方便是方便,但乘车要走的路、以及候车等待的时间,还是有点远。”来自嘉陵小区的居民代表谈到。

  通过实地调查走访,税凌燕认为增设站点具备可行性,可以考虑在嘉陵小区道路旁增加一个站点。

  听完政协委员与居民代表的发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作出了积极回应。

  “在嘉陵小区增设站点的方案是可行的。”渝中区交通局副局长杨毅表示,3201路开行后,结束了三层马路没有公交的历史,嘉陵小区未来可增设站点,也能够进一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立即解决,增设站点。”重庆公用站台设施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伟表示,针对在嘉陵小区增设站点的问题,他们已经进行了现场查勘,并将在近期完成站点设置工作。

  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协商会的现场也响起了阵阵掌声。

  据悉,今年以来,在重庆市政协的指导下,渝中区政协在全区范围内推进“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自7月8日大溪沟街道首次举行现场协商会以来,朝天门、化龙桥、南纪门、大坪、两路口等5个街道已陆续开展协商,在上百名政协委员的共同参与下,各方力量共同推进,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都得到了妥善解决。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