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公交来了 执行2元“一票制”

路号为3字头四位数,可免费换乘

2020年06月10日08:33  来源:重庆晨报网
 

重庆高新区开行的公交小巷穿梭巴士

重庆小巷公交内部图

两江新区开行的3601路,与轨道交通实现无缝接驳。

  山城特色立体公交将再添新“成员”。

  今年3月,2020年全市交通工作会上传出消息,为提高重庆公交线网覆盖深度,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重庆将试点开行小巷公交,丰富山城特色立体公交。

  近日,重庆高新区开行辖区内首条公交小巷穿梭巴士。重庆首条路号为3字头四位数的公交线路也在两江新区开始运行。

  目前,多家公交公司正在采购新能源绿色微巴车辆。

  重庆小巷公交正呼之欲出,即将亮相。

  高新区开行首条小巷穿梭巴士

  6月1日,一辆公交小巷穿梭巴士准时驶入高新区纵五路上客点,发出了重庆高新区公交小巷穿梭巴士的第一班车。

  线路全程2.1公里,由纵五路1站运行至尖顶坡轨道站,主要解决重庆高新区虎溪花园、金科·廊桥水乡、欧鹏·泊雅湾、宝嘉花与山等几个大型社区市民出行问题。

  据了解,此次开行的公交小巷穿梭巴士,是重庆高新区为解决辖区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难,规范客运市场秩序规划的第一条公交小巷穿梭巴士线路。

  本周,重庆高新区还将开行多条公交小巷穿梭巴士线路。

  记者注意到,这条线路虽然使用的是穿梭巴士常见的车型,但这条线路并没有路号。同时,这条线路也是重庆公交首次在名称中出现“小巷”,定名为公交小巷穿梭巴士。

  小巷公交路号为3字头四位数

  前不久,两江新区开行的一条与轨道交通无缝接驳的公交线路,方便了不少市民出行。

  细心的市民发现,这条线路与其他公交线路有些不同。因为它的路号是“3601”。

  据了解,这是重庆首条3字头四位数路号的公交线路。线路走向为轨道金渝站、栖霞路、金童路、金童路南段。

  据了解,未来,重庆还将出现多个3字头四位数的全新路号。根据市交通局网站4月公布的2020年主城区公交线路新增公示,重庆还拟开行3600路、3602路。

  其中,3600路线路走向为重庆儿童公园、黄金堡支路、花卉园东路、红石路、红旗河沟西。3602路线路走向为北大资源D区、康百路、康船路、海尔路、水口。

  这两条线路都将经过较为狭窄的道路。

  新能源绿色微巴车辆是主打

  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今年,重庆将印发《发展“小巷公交”进一步拓展主城区公交线网覆盖深度工作方案》,在主城区常规公交车型无法通达的次支道路上,探索投入7至9座的小型客车开展运营。

  小巷公交将有效提高公交线网覆盖深度,减少因地形、道路等因素限制形成的公交覆盖盲点。

  据了解,小巷公交将执行2元“一票制”,支持刷卡扫码乘车,执行主城区公共交通1小时免费换乘等常规公交优惠换乘政策。

  根据重庆公交集团网站的招标信息显示,目前,重庆两江公交公司正在采购10辆新能源绿色微巴车辆,重庆北部公交公司则已采购了10辆新能源绿色微巴车辆。

  这意味着重庆公交将有全新车型上路,小巷公交也即将亮相。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