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金凤镇重拳出击整治交通乱象

2021年11月01日17: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日电 近日,高新区金凤镇重拳出击,大力整治交通乱象行为,进一步规范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意识,为市民提供一个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金凤镇充分调动志愿者力量,让志愿服务成为道路交通的常态风景线,组织50余名“老杨群工”志愿者进行义务宣传,设置白鹤村、农贸市场、中小学等交通劝导站点,在上下班高峰期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劝改不文明交通行为1000余起,有效处理化解擦挂、追尾事件520余起。

  同时,金凤镇加强校园周边道路安全整治,以“携手维护校园周边环境”为主题,根据上学、放学人流高峰时段在新凤小学和金凤实验中学周边设置执勤岗;针对两轮车的非法改装、违法载人、超速竞速、随意变道、不按规定行驶、乱停乱放、未进行注册登记、无证驾驶、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等违规违法现象进行专项治理行动,劝导未戴头盔驾驶员30余人次,发现农机违规上路1次,超员超载2次。

  另外,针对重拳整治不礼让斑马线、电动车冲红灯、车辆乱停放、行人乱穿乱行等突出问题,金凤镇还强化事故多发路段、高发时段、雨雪天道路交通疏导和监管,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在核心区增设机动车车位100余个、电瓶车和摩托车停车位300余个。

  整治交通顽症,要靠大家一起发力,通过各种宣传手段,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氛围,力促市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文明守法、文明出行者。对违法交通行为要加大处罚力度,压实整治工作责任,确保整治效果持续向好。(刘政宁、赵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