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四大专项整治”目标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效

全面清理相关账号、群组2000余个,查删各类有害信息2.1万余条

2021年10月14日09:01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0月13日,我市召开“饭圈”乱象、PUSH弹窗突出问题、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财经类信息问题、互联网用户账号运营乱象专项整治四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总结上一阶段工作成效,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全力打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

  今年以来,重庆网信系统严格按照中央网信办部署和市委统一安排,深入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四大专项整治”目标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效,网络生态不断向好,呈现出“有声势、有成效、有力度”三大特点。

  截至目前,我市全面清理相关账号、群组2000余个,查删各类有害信息2.1万余条,关闭违法违规网站140余个,下架App400余个,受理处置网民举报线索3860余条;约谈并整改有关明星经纪公司;严肃约谈“十六番旅行”App负责人,并依法作出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

  市网信办负责人表示,开展“四大专项整治”是贯彻中央部署、落实市委要求的有力举措,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也是网络生态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的现实需要。通过各部门通力协作,我市已形成专项整治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取得良好整治效果。

  会议强调,各区县、各部门、各网站平台要以本次专项整治契机,抓好日常管理,压实平台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重拳整治网络违法违规问题,有效遏制网络乱象滋生蔓延,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我市管网治网水平,打造清朗健康绿色的网络空间,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何春阳)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