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区全面启动城区20个菜市场综合整治

2021年09月23日15: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安市广安区决定综合整治一批城区农贸市场,通过建立健全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使其成为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秩序井然、内外整洁、制度健全、管理到位的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智慧化市场,满足广大群众生活需要。

  据悉,该区拟定从今年6月至明年底,综合整治一批城区农贸市场,提升农贸市场“四化”水平。其中,改造17家、转型2家,新建活禽集中交易宰杀市场1家。此次综合整治主要内容包括农贸市场下水管网、水电管网、基础设施建设、摊位重建及摊区布局、市场内及周边风貌、配套设施完善、消防通风设施、监控设施设备等,每个市场配备一个快检室。

  为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影响,此次综合整治活动将分三批次进行。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麻柳湾、华都、城南壹号等7家农贸市场的综合整治工作。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广福、西城等4家农贸市场的综合整治工作,完成厚街、莲花2家农贸市场的转型工作,新建活禽集中交易宰杀市场1家。2022年底完成望江、科贸等6家农贸市场的综合整治工作。据介绍,当前各项整治工作正有序推进。(广安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