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智慧交通超级大脑"亮相智博会 帮你精准找车位

2021年08月25日01: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美天智慧停车生态云平台。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8月25日电 (胡虹)开车出行方便,就怕停车难。别担心,“智慧交通超级大脑”可以帮你精准找车位。23日至25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1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美天科技展示的“智慧交通超级大脑”,不仅能让驾驶员更好地找到空置停车位,也能给主管部门新建停车位提供数据参考。

  据了解,针对城市停车现状美天科技研发了1+3+n(一个平台+三个端+n种场景)的智慧停车产品体系,能够实现城市所有停车资源及泛停车业务的整合、运营及监管。同时,针对不同的停车场场景,该体系提供包括AI视频识别、POS终端、智能地锁、巡检车、场库无人值守、智能搬车机器人等最丰富的智慧停车解决方案。

  车主可以体验哪些便利呢?美天科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车主通过手机app,可以一键找车位以及反向寻车。此外,还能线上缴费,快速离场。针对新能源车,该平台系统能在线选择充电车位,安全快捷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问题。特别是在车位紧俏区域,车主能提前预订,解决急行及商务需求,车位也能分时共享。对于市政道路划线车位,该公司通过智能改造、统一管理,实现无人值守。

  “主管部门通过美天智慧停车生态云平台,也能实现智慧监管。”美天科技工作人员表示,主管部门可以通过平台对停车收费情况、车位设备情况、人员管理情况等实现全面掌控,通过对停车热力图的分析,可以有效预测未来交通情况,从而对交通进行及时的引导。

  据了解,美天科技通过动静结合+AI赋能打造“智慧交通超级大脑”,依托交通大脑认知、决策中枢、AI算法,将实时交通流信息汇聚到中心级“交通大脑”,形成城市、区域、干线、路口的交通管控能力,实现人、车、路、库协同,提升城市超20%通畅率。

  此外,该云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对车主的停车行为进行分析、统计城市车位利用率、掌握城市停车区域的划分,为管理部门对城市停车场的规划建设,区域平衡规划提供依据。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