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办实事 金凤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2021年09月23日15: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3日电 9月22日,金凤镇组织百余人“老杨群工”志愿者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村庄清洁行动,主要对垃圾分类、乱涂乱画、海报张贴以及零星垃圾等进行清理,着力改善村居人居环境,为人民群众打造干净美好的居住环境。

  白鹤村村委会组织“老杨群工”志愿者开展了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村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100余份,为群众讲解四分类垃圾桶如何投放,并倡导可回收垃圾拿到村垃圾分类服务站兑换积分;合理处置其他垃圾,既能美化环境又能得到相应奖励,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也能保持良好的环保卫生习惯,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

  龙凤社区联合金凤实验学校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专题讲座,老师通过视频播放、互动提问、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朗诵儿歌等多种方式,给同学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概念、意义、具体方法等方面,让学生明白了垃圾可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餐厨垃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为共同建设干净、整洁、美好的校园一起努力。

  文昌村“老杨群工”志愿者重点针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村院落等墙上乱涂乱画、海报张贴和各种小广告进行全面整治,同时对零星垃圾等进行清理,指定专人巡查和保洁,营造整洁文明的村居环境。文昌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人居环境整治已经吹进了大众人民群众的心中,讲文明、树新风、爱环境将会成为新时代常态化的行为习惯和精神面貌。(刘政宁、赵敏)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