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垫江:为群众办实事 “周末办事窗口” 施行

2021年08月26日20: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6日电 近日,重庆市垫江县永平镇结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该镇7个村(社区)开设了周末办事窗口,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开办证明等15项服务,着力解决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难题,切实增强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幸福感。

  “现在有了这个‘周末办事窗口’,再也不用上班时间请假来办事了,真方便!” 在永平镇石坪村便民服务中心,市民洪玖在办理完入户路硬化申请后,对 “周末办事窗口”赞不绝口。

  洪玖是“上班族”,只有周末和节假日才有时间回村办理业务。“以前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上班,我也在上班,当我下班的时候,人家也下班了。” 洪玖说,现在有了“周末办事窗口”,他周末再回村上办理业务,既不耽误工作,还节省了时间,这个服务很暖心。

  “以前,村民办理业务申请需要在上班日专程到镇上办理,一来一回很费时间。现在好了,周末就可以在村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填写申请资料,再由工作人员帮忙拿到镇上提交申请,切实解决了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难题。”石坪村党支部书记张治云表示,自“周末办事窗口”开设以来,该村共办理业务20余件。

  今年以来,永平镇在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聚焦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难题,在7个村(社区)开设周末办事窗口,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开办证明等15项服务,设立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服务清单222项,让群众足不出户在家也能办事。

  同时,为更好服务群众,方便办事群众,永平镇还开设了快速救助通道,截至目前,全镇共帮助43户因病困难人员申请10万余元临时救助金。开展党史宣讲院坝会96场,现场回复群众问题60余个,累计收集问题17件,解决问题160件。联合司法所设立院坝临时法律咨询处,向100余名群众解答150余个法律问题。(刘政宁、黄亚辉、聂飞)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