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启动创业创新服务活动 多渠道促进灵活就业

2021年08月26日12: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6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消息,为促进吸纳就业能力强的劳动密集型行业发展,推动服务业线上线下新模式融合发展,多渠道促进灵活就业,重庆启动“近悦远来·渝创渝新—新职业、新业态、新服务”创业创新服务系列活动,即日起至9月1日,创业者可通过“重庆智能就业”官方小程序或重庆市公共就业服务网报名参与。

  据介绍,本次活动围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现代服务等重大战略,结合农业、科技、环保等重点产业,通过线上线下授课相结合的模式,在“渝创渝新”优质创业项目中,遴选一批优秀创业者,开展以短视频培训、线上运营培训为主要方向的深度培训。

  “以电商为例,将帮助农产品流通开创‘生鲜电子商务+冷链宅配'’无接触配送‘’无接触服务‘等新模式。”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训将围绕新业态的要素和环节,针对创业项目和企业给予从品牌、渠道、物流、客服、运营等全链条的培训指导服务,提升创业者在短视频营销、直播运营、流量获取、转化率提升、产品讲解技巧等方面的能力,培育一批新职业、新业态、新服务创新创业人才。

  同时,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主导下,将依托重庆市电子商务协会整合直播带货资源,为相关项目搭建直播联盟,邀请社区电商等开展为期180天的直播“陪跑”计划清单,通过“陪跑”行动计划,帮助创业者制定带货场景策略和选品、定价、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打造直播场景和短视频带货场景,赋能创业项目和产品。

  此外,活动还将邀请国内电商行业头部企业定期开展“新职业、新业态、新服务”产业沙龙系列对接会,以线上线下创业沙龙、创业讲堂、创业服务指导、创业融资对接会、创业故事评选等,为创业型企业提供新职业人才培训和人力资源服务,为创业项目提供市场拓展、采销对接、集中采购、培训、融资、招商等一体化服务。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