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垫江:炎夏抢农时 为群众办实事送清凉

2021年08月06日17:1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6日电 近日,重庆市垫江县杠家镇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老百姓办实事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帮助缺乏劳动力的农户抢收玉米,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8月是收获的季节,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一片丰收的喜悦。可是杠家镇资汇村4社的村民陈顺清一家却犯了愁,原来陈顺清一家3口都病魔缠身,他本人因脑梗生活难以自理,儿子从小瘫痪在床,妻子现又因肺癌正住院治疗,玉米收割成了家里的一大难题。

  杠家镇党委政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上门“承包”了抢收玉米任务,为其解决了燃眉之急。

  来到田间地头,党员干部们挽起袖子便开始了掰玉米、运玉米、割玉米杆,忙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金灿灿的玉米就装满了一筐又一筐的竹篓。

  “眼看着玉米都要坏在地里了,全家人还盼着玉米卖了能稍微缓解一下经济上的压力,真是愁得我整宿整宿睡不着,没想到你们就来了,要不是你们帮忙,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陈顺清激动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杠家镇党委政府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民生服务上,深入了解民生,听取民意,不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同时,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