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扮靓天星寺镇美丽村庄

2021年09月16日15:0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6日电 9月13日,在天星寺镇花房村,一群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顶着烈日,正在对公路两旁乱堆乱放物品、废弃家具、卫生死角等进行清运,保证环境卫生整治全面覆盖无死角、无遗漏。

农村人居环境越变越美。天星寺镇供图

  行走在花房村,一棵棵树木绿意焕发,一排排住房分外显眼。在村里的活动广场,老人们聚在一起,不时传出爽朗的笑声。村民们经常会吃完晚饭在周边散散步,锻炼身体。他们每天穿梭在干净整洁的村道上,看着村里的绿荫和鲜花,感到生活很惬意。“现在村里环境各方面都比较好了,我们也满意,每天走走逛逛,非常舒畅。”村民们说。

  花房村的变化,是天星寺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一个缩影。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天星寺镇运用“大喇叭”广播、横幅标语、走村入户等形式广泛宣传,动员群众整治自家房前屋后环境、家庭内部环境。

  “我们每天会对镇上的垃圾收集点进行消杀防疫,并持续强化垃圾日产日清、随产随清。”天星寺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整治工作中细化到组,细化到户,细化到人,深入排查背街小巷、菜市场、小商店等,及时清除积存的垃圾、杂物、积水等,防止滋生细菌,减少病毒传播。

  2021年以来,天星寺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部署要求,按照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乡村发展理念,聚焦清垃圾、治污水以及美丽庭院建设等关键环节,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带动了家风、村风、民风的转变。

  下一步,天星寺镇将在做好一线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深化长效管理机制,通过层层宣传发动,坚持群众主体,把自己的家园建设好,建设美,同时,以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的措施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舒心、更美好。(刘政宁、宋文励)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