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投协同发展联盟成立

2021年09月16日00: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投协同发展联盟成立。韩梦霖摄

  人民网重庆9月16日电 (胡虹)15日,2021中国(西部)科技金融峰会在重庆举行。会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投协同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成立。

  据介绍,联盟由重庆市科技创业投资协会、四川省股权与创业投资协会作为主发起方,是联合两地创业投资机构、创业服务机构、企业、研究机构等组成的非政府组织。联盟成立后将致力于加速投融资对接,联合科技创新发展投资、研究、应用、服务等各类机构,更好地促进成渝两地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的融合。

  联盟将按照“平等自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原则,凝聚川渝创新、创业、创投资源合力,探索科技创投服务产业发展新模式,充分发挥创业资本集聚效应,为成渝地区技术和资本有效对接和良性互动、科技企业和金融服务机构融合发展创造新的合作机遇。

  作为智博会的专题论坛之一,当天举行的2021中国(西部)科技金融峰会以“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产业发展”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与圆桌论坛等多种方式,与会人士围绕上市挂牌、科技新风向、国际科技金融创新、医疗健康产业、数字经济创新与投资等主题展开交流与对话,旨在推动科技与金融高度融合、技术与资本高效对接、创新创业与创投高频共振,构建西部地区创新创业创投良好生态。

  据悉,重庆市近年来高度重视科技金融发展。目前,重庆种子、天使、风投、产业科创基金已累计发起设立子基金123支,投资生物医药、物联网、新材料、生命科学等领域1617个项目,投资金额超过700亿元。当地已形成重点培育企业10家、储备库企业100家,正在有序推进科创板上市有关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促成重庆合作银行为6986家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203.7亿元。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