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津与德阳缔结协同发展友好城市

2021年09月07日12: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7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5日,重庆市江津区与四川省德阳市签订缔结协同发展友好城市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双方将在6个方面携手合作,共同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地方合作典范。

  按照合作协议,江津和德阳将深化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农业产业、社会事业、招商引资、干部人才交流等6个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德阳市、江津区在推动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中的重要作用,推进成渝地区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助力成渝地区加快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江津、德阳两地工业经济基础厚重、产业集群优势凸显、产业发展各具特色,具备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江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两地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抢抓发展机遇。

  去年12月,江津区、德阳市两地经信部门签署了《产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绵竹高新区、江津白沙工业园签署了《共建示范园战略合作协议》,为两地推动产业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通过江津区川渝首批互派挂职干部的“牵线搭桥”,两地发展改革委等相关单位互学互鉴,认真分析了双方区位条件、发展目标、产业优势、合作基础,促成了双方缔结友好城市协议的签订。

  据了解,下一步,德阳和江津将充分发挥双方在推动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中的重要作用,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两地比较优势并形成合力,不断深化合作内容,促进两地产业共兴、资源共享、市场共建,构建互动、互补、互利、互惠的发展格局。(刘政宁、陈翔宇)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