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川渝两地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聚焦大数据协同发展

2021年08月31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31日 11 版)

  本报重庆8月30日电  (记者刘新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数据协同发展工作会议日前在重庆召开,川渝两地签署了《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数据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等“1+9”项大数据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据介绍,两地大数据发展系统已推动多项合作落地:签订大数据智能化方面协议78项,引导政企学研300余家单位共同助力两地大数据协同发展;144个部门单位的5460类政务数据实现共享,“川渝通办”平均每天办件1.5万件,实现了川渝异地门诊医疗联动结算、公积金互认互贷等典型应用;两地获批共同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成渝国家枢纽节点,部署5G基站超9万个。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