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金凤镇开展2021年秋季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检查

2021年09月14日21: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4日电 为保障2021年秋季开学季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切实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查清校园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解决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9月13日下午,高新区金凤镇平安办联合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文化服务中心、辖区派出所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环境进行了一次开学季综合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检查了各学校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视频监控情况、安保和安全培训情况,以及学校食堂的食品库存清理、进货台账、就餐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维护、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重点督促学校严格落实管理主体责任和校长第一责任人制度,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据了解,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对幼儿园、小学、中学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店、餐饮店、超市等30余家进行了综合性检查。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不定期对校园及周边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和非法行为整治,确保辖区校园大环境安全稳定。(刘政宁、赵敏)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