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高新区金凤镇:抓好疫苗接种 筑牢防疫屏障

2021年08月23日15:0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老杨群工志愿者走访辖区企业宣传疫苗接种。王彦宇摄

  人民网重庆8月23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高新区金凤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通过宣传引导和常态化督导相结合,筑牢防疫屏障,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您好,请问您和家人都打疫苗了吗?”8月21日起,金凤镇“红背心”--党员干部、老杨群工志愿者们,开始了新一轮的“上门服务”。“与以往不同,我们不仅要开展防控宣传,普及防控知识,还要登记居民接种疫苗情况、60岁以上老人的基础疾病情况,以及居民对于疫苗接种的一些疑问,走访的进度会比较慢。虽然我一上午只走了32户,但我们人多力量大。”虎峰村老杨群工员吕利说。

  据了解,金凤镇充分发挥“老杨群工”1站12室150个点网格化管理机制,动员机关干部66人分组下沉到辖区9个村(社区),建立镇村干部、楼栋长、志愿者组成的网格化管理体系,采取“包楼到人、包社到人”的方式,逐户走访宣传,并建立工作台账,切实将防疫宣传触角延伸到每一户家庭、每一个居民。

  同时,“老杨群工”企情收集组还深入辖区100余家企业详细询问疫苗接种、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实地查看登记台账,督导辖区企业应急处置、疫苗接种等情况。并为辖区有疫苗接种需求、员工数量巨大的企业提供疫苗接种“绿色通道”,上门开展集中接种。

  金凤镇相关领导表示:“在狠抓疫苗接种的同时,我们在公交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都设立防控监测点,保障防控落到实处。”(刘政宁、王彦宇)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