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防患于未“燃” 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

2021年09月04日09: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消防员指导师生进行灭火演练。悦来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4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守护校园师生生命安全,近日,渝北区悦城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四个一”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播下安全防火、自护自救的种子。

  “四个一”分别是上好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认真开展一次逃生疏散演练、参观一次悦来消防救援站、完成一次暑期家庭消防作业。“你们谁能告诉我发生火灾应该拨打什么求助?”老师话音刚落,小朋友争先恐后的回答“119”……9月1日,老师结合幼儿园实际,给孩子们讲解了各种消防安全标识及灭火器的用途,以及如何正确的拨打119、自救的注意事项等知识。

  9月2日,随着警报声响起,一次安全、紧张、严肃的消防安全逃生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们有秩序地跑出教室,过程中采取弯腰低势,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老师的带领下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9月3日,悦来消防救援站设置消防安全体验点,向师生讲解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进行实际灭火演练,促进全体师生掌握基本的消防技能。

  “我觉得定期开展这样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是很有必要的,让孩子们从小形成安全防火意识,增强幼儿自护、自救的能力,防患于未然。”幼儿园朱老师在活动结束后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刘政宁、柏艳)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