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金凤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9月24日15: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4日电 为营造有序、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道德素质,增强文明交通意识,9月23日,高新区金凤镇佳园社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居民走文明路、讲文明话、做文明事。

  在活动中,“老杨群工”志愿者们态度和蔼,面带微笑,当看到有群众横穿马路、抢红绿灯时,及时劝导和纠正,使居民认识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增强个人文明出行的意识,提高文明出行的自觉性。

  期间,一名“老杨群工”志愿者发现一位老奶奶正在机动车道旁缓慢行走,由于步行速度实在太慢,见此危险一幕,“老杨群工”志愿者立即上前搀扶,一边用言语安抚老人不要紧张,一边通过交通手势,示意过往车辆减速让行,直到把老奶奶送到马路对面。面对志愿者的热心相助,老奶奶表示深深地感谢。

  老杨群工志愿者们表示,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指导,积极发挥自身文明示范、宣传、劝导和监督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居民,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刘政宁、赵敏)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