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全市1.1万个儿童之家联动开启暑期儿童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今年暑期将开展45场安全教育示范活动

2021年07月17日09:4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不去不明水域游泳”“没有大人陪同不能和同学一起游泳”……7月16日,秀山县农业园区儿童之家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暑期儿童安全教育实践活动。据悉,这是市妇联开展“守护童年 安全伴成长”重庆市2021年暑期儿童安全教育实践月首场示范活动。活动还以网络直播方式,联动全市1.1万个儿童之家同步开展。

  当天的活动吸引了150余名儿童和家长参加,巾帼志愿者和安全教育社会机构现场开展了安全自救自护演练和防溺水、防火、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安全辅导员则通过情景模拟、案例分享、互动体验等方式为孩子们讲授防溺水等安全知识。

  暑期是儿童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强化家长监护意识,提升儿童安全自护能力,市妇联按照市委要求和全国妇联统一部署,于7月至8月在全市开展“守护童年 安全伴成长”2021年暑期儿童安全教育实践月活动。通过发布家长公开信,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共学亲子云课程,组织家庭安全演练,举办安全知识网络竞答,展示暑期安全作业,开展志愿服务等“七个一”活动,重点做好加强防溺水、火灾、触电、交通事故、防拐防骗、禁毒、防性侵等宣传教育,构筑暑期儿童安全防护网。

  据悉,今年暑假期间,市妇联将在全市开展45场安全教育示范活动,以互动体验、情景模拟、安全演练、案例分享等形式开展实践活动,提高儿童自我保护意识,掌握突发情况的正确应对办法。(记者 杨铌紫)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