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金凤镇完成1%人口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

2021年11月24日11: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4日电 1%人口抽样调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为做好全镇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高新区金凤镇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精密部署,于10月15日开始部署,10月20日前完成住房单元核查,11月20日完成入户登记。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金凤镇镇经济发展办公室详细安排部署,制定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流程,联合村居开展两极联动,紧密协作,选择业务能力强、责任意识强的“两员”承担普查任务,把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同时,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集中宣传2次、老杨群工小喇叭宣传4次、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184封、发放宣传品184份,营造出人人理解、支持、配合人口抽样调查的良好氛围。

  本次人口抽样调查采取入户登记走访,调查内容主要分为“住户项目”和“个人项目”两大项。其中,住户项目包括住所类型、建筑面积、间数、来源等9个调查项目。个人项目包括个人的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迁移流动、就业、生活来源、婚姻、生育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养老等34个调查项目。普查人员认真做好登记,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信息获取准确、快速、有效,切实提高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效率和准确率。

  据统计,此次抽样调查共选取了金凤镇4个村级样本,包含14个普查小区,完成填报184户,调查填报510人,完成率100%,上报率100%。(刘政宁、赵敏)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