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金凤镇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

2021年11月18日16: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8日电 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近日,高新区金凤镇多方联动、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全力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各类问题,为辖区群众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道路交通安全劝导“有保障”。金凤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职责,多方联动。近期镇执法大队、镇应急办联合协作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镇应急办加强对辖区十余名交通安全劝导员开展交通业务培训,强化道路交通管理知识,提升业务水平;并进一步强化交通劝导站值班值守人员的管理,确保劝导站内24小时有人值班值守。

  道路交通安全劝导“见实效”。交通安全劝导员在重要路口、路段,尤其是各景区入口向过往小轿车、摩托车等驾驶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对摩托车驾驶员未戴安全头盔、非法载人、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进行教育警示,让驾驶员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养成文明的交通习惯。

  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入人心”。金凤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开展道路安全宣讲,通过宣传小喇叭、LED屏、横幅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院坝会或走访入户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近期,发放交通安全劝导手册5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10余条,电子LED屏滚动播放100余次,走访入户宣传1000多户,在全镇内营造了良好的和谐交通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刘政宁、赵敏)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