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敬老院里传歌声 志愿服务暖意浓

2021年09月30日16: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金凤镇敬老院老人们和中建七局的志愿者一起欢庆国庆。中建七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我起头,带你们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28日,重庆市金凤镇敬老院的杨老主动提出,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要与志愿者们齐唱《歌唱祖国》,激昂的旋律在不大的院坝里回荡,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老人们和中建七局的志愿者一起欢庆国庆。

  “这里的生活怎么样?”“平时的饭菜够不够吃?”“爷爷,晚上睡觉冷不冷?”志愿者刚踏进敬老院,就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起来。“我们吃得好,每天早上都有煮鸡蛋,屋里有电视,门口有新修的公园,吃饱了就看看电视、散散步,不愁吃、不愁穿。”谢老激动地说道。修剪指甲、整理床铺、清洁桌椅……志愿者们一边交谈,一边为老人们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当志愿者把慰问品送到方老手里的时候,方老竖起大拇指,激动的泪花润湿了眼眶,“我今年八十多岁了,入党六十多年。”虽然方老年事已高,但他始终记得自己是一名党员,始终把党放在心中。

  “能在国庆、重阳即将来临之际,到敬老院为老人们做一些小事,这样的关爱就是尽我们企业的一份心意。”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董莹莹表示,接下来,中建七局将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看望、陪伴老人,让青年员工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美德传承下去。(胡虹、蒋睿、庞鑫润)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