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道角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2020年08月28日14:5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为广大志愿者开展宣讲。何洲行摄

  人民网重庆8月28日电 8月27日,重庆市巴南区委书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辛国荣一行,来到龙洲湾街道道角村,以志愿者的身份,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辛国荣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总体要求,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点任务,为全区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委宣传部部长周密参加了活动。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参观道角村。何洲行摄

  当天,辛国荣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来到道角村,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志愿者们开展宣讲。他表示,志愿服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发扬,如今全国各地都掀起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过程中,广大志愿者更是服务一线、冲锋在前,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涌现出了一大批令人感动、令人敬佩的先进典型。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右)为道角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授牌。何洲行摄

  辛国荣说,近年来,巴南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区的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各个领域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巨大作用。要扎实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点任务,建好志愿者队伍,发挥优势,组建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志愿者队伍,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提供强大的力量源泉;要管好志愿者队伍,志愿者心里应该装着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要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不能单打独斗,要根据实际,与其他工作结合起来开展;要宣传好先进典型,努力让“人人争当志愿者”成为巴南一道靓丽的风景。

  当天,辛国荣还为道角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授牌。(刘政宁、罗莎)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