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言人”进社区 便民办税有问必答

2021年06月29日20:5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29日电 6月28日,由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和重庆市税务局联合主办的“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办税进社区发布活动在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道角村举行。

  据了解,这是继重庆“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活动走进大学校区后,重庆税务部门再次走进城乡社区,重点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积极拓展税务部门与人民群众沟通交流的渠道,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活动现场,来自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财产和行为税处、个人所得税处、社会保险费处和巴南区税务局的5位“发言人”,就纳税服务、购房政策、个税政策、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缴纳、便民办税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跟市民群众面对面交流,讲解政策、回答提问、解疑释惑。

  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拓展了重庆税务部门与群众零距离沟通、当面解决企业和市民疑难杂症的渠道。下一步,重庆税务部门将根据“发言人来了”活动中发现和收集的各类问题,针对重点群体与特殊群体,加强政策措施的宣传,深入开展进社区、进园区、进校园、进企业等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宣讲活动,及时回应群众需求,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胡虹、渝瑞文)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