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浩有个“何素贞志愿服务团”

2021年04月17日10:37  来源:重庆日报网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在南岸区就有这么一位志愿者,她20多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的人。她就是何素贞,我市三名入选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公布的“2020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之一。

  “我的原则就是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今年67岁的何素贞是南岸区建筑七公司退休工人,自1999年退休后就一直从事社区志愿服务。

  2019年12月底,龙门浩街道成立了以她名字命名的志愿服务团,她成为服务团团长。这个服务团成员平均年龄55岁以上,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30多岁,他们每周至少三天上街巡查,劝导市民文明出行,为腿脚不便的老人购买药品,化解邻里不和等纠纷矛盾等。

  在七必居小区,有一位卧床不起的独居老人,4个子女为照顾老人的事产生家庭矛盾,争执不下。何素贞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分别与老人的子女们交流谈心,最终大家达成共识,每个子女每月支付老人生活补贴费500元,由何素贞来监管老人生活补助费使用情况。

  “活到老,学到老。”在志愿服务之余,何素贞最喜欢宣讲党的方针政策、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在党员大会、党支部会上,她发动广大党员共同学习,开展“书记讲党课”“模范讲事迹”“群众讲变化”17场次,真正将党的治国理念传递到老百姓心坎里。

  “我的故事很普通、很平凡。”谈及自己获得的荣誉,何素贞谦虚地说,荣誉是一种鼓励,今后她将继续努力,把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一直做下去。(记者 周松)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