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青春志愿行·建功十四五”学雷锋系列活动启动

2021年03月05日16:2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5日电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共青团潼南区委正式启动了2021年“青春志愿行·建功十四五”系列学雷锋活动。

  上午,在潼南蔬菜公园,30余名青年志愿者身穿绿色马甲,一手拿铁钳、一手提着简易垃圾桶,沿涪江沿岸一路逆行而上,一边清理河道边的漂浮物和岸边垃圾,一边向正在游玩的市民宣讲垃圾分类和生态环保知识。“希望通过自己的示范引领,让更多的市民一起来建设美丽潼南。”潼南区“河小青青年志愿者”秦练说。

  “在小区里,不能侵占通道和绿地等公共空间。”“遛狗的时候,要把粪便捡走扔进垃圾桶。”“要合理点餐、适量取餐、剩余打包,不能铺张浪费。”......在潼南区奋进广场,青年志愿者正在向行人宣传刚颁布的《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潼南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学雷锋系列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通过院坝会、条例宣讲、有奖知识竞赛等形式,推动《条例》走进社区小区、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千家万户。

  同一时间,在潼南区主要交通路口和23个镇街青少年之家,近1000名青年志愿者正在集中开展文明出行劝导、红色故事分享、留守儿童课外辅导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据共青团潼南区委副书记胡祥辉介绍,当天,团潼南区委还联合潼南区委宣传部、潼南区教育委员会、潼南区民政局等部门举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座谈会,会上,对2020年度潼南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为潼南区小潼曈志愿服务队授旗。(刘政宁、蒋海涛、张俊豪)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