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姜家镇坡坎崖“换新装” 扮靓社区容颜

2022年01月11日19: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11日电 近日,家住巴南区姜家镇姜家社区的徐先生非常高兴,家门口的一处“危机四伏”的崖壁终于“改头换面”。

姜家社区整治前。姜家镇供图

姜家社区整治后。姜家镇供图

  “这个地方修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许多公共区域、公共空间无人管护,特别是堡坎护壁年久失修有垮塌风险,存在卫生死角无法保洁,进出家门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城市美观。”徐先生回忆说。

  据了解,巴南区正大力推进坡坎崖绿化美化工程,对存在的土坡菜地、乱搭乱建、白色垃圾、杂草丛生、整治管护缺失等重点区域开展了排查工作。

  此前,姜家镇在坡坎崖环境整治中,发现原供销社公厕位于高切坡岩壁上,且已出现裂痕,有倒塌风险,对过往行人造成严重的安全威胁,周边生活垃圾也随处可见。姜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庆远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开展“马路办公”,按照重庆市坡坎崖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协调大楼所有住户,经住户一致同意后,拆除坡坎崖上方公共厕所以及护坡,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辖区居民的出行安全,给辖区居民一个整洁靓丽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坡坎崖情况摸排,确保不漏一处危险之地,扎实推进坡坎崖环境整治,保护辖区居民的安全,改善居住品质,提升居民幸福感。”姜家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刘政宁、徐强、黄思雨)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