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姜家镇整治非法侵占人行道行为 道路更通畅

2021年11月23日14: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整治后的人行道。姜家镇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23电 “人行道上乱七八糟的,平时很不方便,特别是老人小孩特别不安全。”群众对非法侵占人行道行为十分不满意。为解决人行道“走不通、不舒适、不安全、不美观”等问题,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巴南姜家镇对建城区非法侵占人行道行为开展专项整治,着力提升城市人行道路畅通率。

  为保障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姜家镇党委书记刁维娜带领“五长制”网格员开展“马路办公”,主要对主次干道、出入路口乱停放机动车辆、乱搭乱建非法侵占人行道的违章行为进行整治。利用“宣传引导+行政处罚”双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沿街商户、辖区居民进行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管理,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主动维护市容秩序,文明停车,取缔乱搭乱建。同时对城区乱搭乱建侵占人行道违法行为较为严重的龙泉街下场口路段进行强制拆除,并通过对路面及周边环境进行重新修护来改善道路通行环境。

  11月以来,姜家镇城管部门与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已累计对100多辆车次,在人行道违法停车行为进行劝导和处罚,动员辖区居民自行拆除乱搭乱建违章建筑200余平方米,城管部门强制拆除乱搭乱建非法侵占人行道违法建筑80余平方米,极大地保障了人行道的安全与通畅。

  下一步姜家镇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回应百姓强烈诉求和热切期盼,以此进一步促进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刘政宁、徐强、黄思雨)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