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蒋发平:关注区域发展 建议助推新快速通道启动

2022年01月11日16: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022年重庆两会召开在即。在2021年,全市人大代表和全市政协委员牢记职责使命,履职担当作为,助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即日起,人民网重庆频道将推出“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展示代表、委员们为解群众急难愁盼发声,为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的履职故事。

  人民网重庆1月11日电 (陈琦、刘敏)“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也肩负着一份责任。”在重庆市人大代表,长寿区副区长、发改委主任蒋发平等代表积极助推下,重庆两江新区至长寿区快速通道项目启动。

  这条快速通道的建设,不仅将缩短重庆长寿与中心城区的车程距离,进一步促进区域发展,也是重庆首条快速融城通道,是重庆主城都市区又一条东北向交通大通道。

  作为重庆市人大代表,蒋发平积极会同相关部门撰写长寿代表团全团建议11个,个人提出建议9个。《关于加快重庆主城区东向大通道(两江新区至长寿穿明月山城市快速通道)建设的建议》,便是长寿区代表团在重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交的建议。

  “受明月山的阻隔,从长寿驾车去中心城区需要50分钟时间,这条快速通道建成后,从长寿驾车20分钟左右就能到两江新区。”蒋发平说,建议提出后,当年便获得重庆市委、市政府和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委高度重视,纳入重点督办建议。

  2020年12月30日,两江新区至长寿区快速通道项目正式启动。快速通道全长约23.7公里,为城市快速路,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含特长隧道1座,项目工期约5年。其中的特长隧道工程全长4.5公里,是穿越明月山的重点工程,将于近期动工开建。

  作为区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蒋发平也认真办理区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近年来,他牵头主办代表建议12件,协办代表建议14件,代表满意率100%。

  在今年重庆两会期间,他将围绕长寿区加快打造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推进中国长寿生命科学城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