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王凡:不仅要为民发声 还要发挥监督作用

2022年01月09日15: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022年重庆两会召开在即。在2021年,全市人大代表和全市政协委员牢记职责使命,履职担当作为,助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即日起,人民网重庆频道将推出“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展示代表、委员们为解群众急难愁盼发声,为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的履职故事。

  人民网重庆1月9日电 (陈琦、刘敏)“人大代表不仅要为群众发声,还要积极发挥代表的监督作用。”重庆市人大代表、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局长王凡说。当选重庆市人大代表以来,王凡已先后提交了建议16件,附议12件,反映的绝大多数民生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319国道重庆沙坪坝新桥至山洞段全长约4公里,是沿线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之一,该路段常年受载重货车影响,路面一直坑坑洼洼,严重影响着周边居民出行,居民们对此问题反映强烈。

  2020年初,王凡收到群众反映后,为切实反映群众呼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王凡多次开展实地走访和调研,并在2020年重庆两会期间提交了《关于及时解决319国道新桥至山洞段循环沿线公路破损的建议》。

  王凡的建议得到重庆市交通局的回复和办理,该路段很快启动重铺施工。如今这条全长4公里的路段通行情况得到提升改善,百姓出门舒心了。

  “要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首先要发挥连心桥作用,把党委政府的声音传达到基层,把基层的呼声反馈上来。”几年来,王凡积极参加市、区人大常委会和市级部门组织的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活动30多场。

  在王凡看来,人大代表不仅要密切联系群众,听取和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努力为人民服务,也要发挥代表的监督作用。

  2020年,王凡提出了《关于支持沙坪坝区发展工业设计产业的建议》,得到重庆市经信委的回复办理,目前,工业设计产业已在重庆沙坪坝区落地生根,成为该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肩负着广大选民托付的重任。”王凡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及时反映,对人民群众期待和关切需求及时回应,积极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