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黔江: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1年10月26日12: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6日电 近日,重庆市黔江区组织全区6个街道259家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据介绍,黔江各药品零售企业将提高警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肩负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严格按《黔江区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期间药品规范性操作流程》执行药品经营活动;严格执行“四类药品”实名登记购买、登记和报告的规定,对排查到体温超过37.3℃或者行程码黄(红)的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严格执行疫情防疫指挥部的规定,药店要作好分流管理,减少人员聚集,落实好对进入药店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的制度。另外,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还要积极带动和影响身边的家人、朋友做好防疫工作。

  为保证零售药店“哨点”作用效果,黔江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药品零售企业的指导与监督,切实强化监管责任,同时不定期开展暗访督查,对落实不彻底、执行不到位的药品零售企业将依照相关法规进行行政处罚。(刘政宁、张诗虹、田鑫)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