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开班讲课 促和谐劳动关系构建

2021年07月14日20: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4日电 14日,重庆市沙坪坝区2021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培训班由重庆市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主办,重庆市人才大市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为期3天,全区22个镇、街道的分管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等部分企业的劳动关系从业人员共61人参训。

  本次培训围绕当前劳动关系形势、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政策、劳动合同风险防范、劳动争议及群体性事件处理、劳动争议调解等主题展开。

  主办单位精心设置课程,授课人既有从事理论研究的大学教授,又有实践经验丰富的人士,方扬处长围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解读及当前劳动关系形势作了精心授课。

  其中,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公职律师团和政策法规巡回宣讲团成员游新宇、孙将林分别结合身边案例,对《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作了深入浅出地解读。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基调紧跟当前形势,培训内容紧扣发展主题,培训实用性强,操作性强,今后会将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沙坪坝区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中,主动创新方法与路径,培育了一大批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在工资宏观分配、劳动关系三方建设、企业薪酬调查等工作方面取得良好成效。”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劳动关系处处长方扬表示,今年沙坪坝区作为全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专项改革探索劳动关系公共服务试点区,希望在和谐劳动关系专项改革试点中,积极争取,奋力争先,在劳动关系公共服务试点中再创佳绩。

  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凡围绕扎实做好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专项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了工作目标、措施和相关要求,并勉励全体学员珍惜机会、笃学守纪,切实提高和谐劳动关系管理能力,推动全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向好发展。

  王凡表示,下一步,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将紧紧围绕落实区委、区政府“打好四张牌、干好四件事”工作部署,认真梳理干好居民就业增收劳动关系工作重点任务,围绕创新劳动关系公共服务试点工作,分批组织全区机关事业单位、镇街(村、社区)、企业的劳动关系协调员、劳动关系领域业务人员开展轮训,建设一支熟知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熟练掌握劳动关系实务操作技能、熟练处理各类疑难重点问题的高素质队伍。

  同时,通过培训,培育打造1至2家“金牌劳动关系社会组织”、“劳动争议调解组织”;选取1至2家工业园区、企业孵化园以及劳动关系基础较好的镇街,引进第三方服务机构建立劳动保障事务服务站,探索建立劳动关系公共服务与就业、人力资源、人才、培训有机结合的服务清单,为劳动者提供精细化服务。(刘政宁、魏玮、陈锡坤)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