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拆除拦路广告牌 方便百姓出行

2021年07月10日20: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0日电 “感谢你们,为我们办了大好事,以后走这条路可以安心了。”9日,重庆市沙坪坝区联芳街道圣泉社区居民邹勤民走在每天往返单位的必经之路上,看到“拦路”广告牌“消失”了,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显丰大道是联芳街道不少居民上下班、往返学校的必经之路。几年前这里的某汽车4S店在店门口的人行道上立了一块高约2.5米的广告牌,让本就不宽的人行道及盲道占去一半,由于此处为斜坡路段,让周边的居民出行十分不便。

  “特别是下雨天,经常有人为了躲避广告牌侧身绕行,一不小心就会滑到。”今年7月初,在联芳街道人大工委每月组织的“人大代表直通车”收集群众意见活动上,邹勤民作为居民代表就此问题进行了反映。

  “群众事、无小事!”联芳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表示,接到居民提出的问题后,当即通过意见交办形式提交街道办事处办理。相关科室、圣泉社区接到交办单后,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勘察,并积极联络该汽车4S店进行协调,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得到各方的理解和支持后,我们于7月8日对该广告牌进行了拆除。”联芳街道圣泉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也希望更多居民通过“人大代表直通车”提出更多意见建议,“我们都会尽全力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据悉,联芳街道人大工委将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同促进人大工作扎实落地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广泛收集群众意见,着力推进民生实事,代表服务群众“邻距离”。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人大代表直通车”共收集群众意见37件,其中交由街道办事处办理24件,办结率达91%,推动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得以解决。(刘政宁、尹晖)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