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开展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267所托幼机构受检

2021年11月25日17: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5日电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卫生监督工作,预防生活饮用水污染、群体性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自今年5月26日起对全区托幼机构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专项行动中,该支队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3个检查组,利用春秋季学校卫生检查、季度协管巡查、国家“双随机”检查等时机对全区267所托幼机构展开重点监督检查,监督覆盖率达100%。

  每到一处,卫生监督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检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托幼机构组织管理、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教学环境卫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大多数托幼机构管理规范,设施配置和使用到位,能够严格执行各项卫生保健制度及标准,但也存在个别保健室设置面积不足、保健人员卫生专业知识参差不齐、餐饮具消毒工作不完善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指导帮助管理相对人整改,同时认真倾听管理相对人的申述,共同探寻解决问题的途径,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下一步,该支队将跟进督导,确保学校整改到位,并督促托幼机构按照150:1的比例配备专兼职卫生保健人员,进一步提高保健人员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能力,切实维护保护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陈琦、周密、黄欢)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