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联合执法 重点检查 江津区强化陶瓷企业职业卫生监管

2021年10月27日17: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卫生监督员检查现场。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27日电 10月26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卫生监督员与重庆市总队职业健康专家一起,到江津区杜拉维特珞璜厂区开展现场调研和监督检查。

  专家组在生产车间负责人的带领下,对陶瓷的生产线进行深入了解,仔细查看了陶瓷从压制成型、烧成、抛光到打包入库的全部过程,重点对粉尘防护设施、个人防尘用品、职业卫生培训、定期检测和现状评价、职业健康检查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陶瓷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物包括液体废物、废气、固体废物,其中,粉尘污染一直是陶瓷生产企业环保整治的重点问题之一。”卫生监督员介绍。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专家组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专业建议,包括配备专用清扫洒水车或冲洗保洁设施,每天定时进行清扫洒水保洁;加强绿化治理理念,因地制宜搞好厂区、料堆场的绿化工程,有效提高环境自净能力;厂区内所有产生逸散粉尘的设备和生产作业场所均应采取密闭、雾化覆盖或负压操作等治理措施。

  下一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复查,继续加强对陶瓷生产企业职业卫生专项监督检查,确保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陈琦、周密、黄欢)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