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护航中秋安康 巴南卫监开展卫生专项检查

2021年09月18日14: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8日电 马上就是中秋佳节了,不少市民已经做好了假期就近乡村旅游的安排。巴南区乡村旅游资源丰富,为确保住宿场所卫生安全,切实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近期,巴南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当地镇政府、卫生院开展了乡村避暑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检查,保障市民群众休闲纳凉健康安全。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20人次,对圣灯山镇、丰盛镇、石滩镇社会关注度高的30余家住宿场所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住宿场所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的持证情况;提供给顾客使用的布草、拖鞋、杯具等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情况;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

  经查,部分经营单位卫生管理意识不到位,存在无卫生许可证擅自经营行为,少数从业人员无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上岗,部分单位未按期开展卫生检测。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健康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经后续“回头看”,相关经营单位均已整改到位。

  下阶段,巴南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住宿场所的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住宿场所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并消除住宿场所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陈琦、廖山梅)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