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办实事 巫山海事处为“学生渡”保驾护航

2021年09月07日16:2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7日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海事局巫山海事处将为“学生渡”保驾护航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和安排,切实保障学生乘船安全。

  近日,重庆海事局巫山海事处的执法人员从大队出发,到行程大约40分钟的曲尺乡渡口开展学生渡运现场维护工作。到达渡口后,执法人员现场组织学生有序乘船,由于山区渡口处岸坡较陡,执法人员热心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物品,确保全部学生安全顺利登船。

  在开航前,执法人员现场为学生发放安全乘船宣传资料画册,讲解水上安全知识,并提醒学生们安全乘船的注意事项。在渡船航行期间,执法人员通过高频不断的提醒过往船舶承运学生船舶情况,请过往船舶加强联系,注意避让。

  “为维护‘学生渡’的安全,我们提前对水域进行了巡航,确保航路通畅,同时我们也对那些承运学生的客渡船进行了登船检查,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并督促船方落实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学生在乘船过程中的安全。” 重庆海事局巫山海事处执法人员巩望琪说。(刘政宁、龚傲、雷行星)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