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暖心!陈家桥街道为老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2021年08月26日00: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5日电 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连日来,沙坪坝区陈家桥街道把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力求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服务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据了解,为了让社区老人尽快应接尽接,街道党员志愿者一起参与到疫苗接种的服务中,为辖区老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切实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周末一大早,尹劲就来到了社区,作为沙坪坝区陈家桥街道桥南社区的党建专职副书记,她跟同事们一起,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继续开展疫苗接种走访排查工作。

  周永吉是一位聋哑老人,今年已经78岁了,独自一个人生活在这里,平时尹劲就经常上门来关心老人的情况,因为交流不便且还患有糖尿病,老人还没有接种新冠疫苗,今天尹劲就是来接老人去接种新冠疫苗的。

       当她通过写字告诉老人今天是来带他接种疫苗时,老人非常开心。她一路带着老人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帮他进行疫苗接种的一系列流程。接种完疫苗,老人眼含热泪连比带划的对她表示感谢。

       将老人接回家后,尹劲又马不停蹄的开始了她的“专车司机”之旅,短短一上午就接送了腿脚不便的周阿姨、李大爷等6名群众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尹劲说“我已经记不起这是第几次敲居民家的门了,也不知道解答了多少关于疫苗接种的问题,但只要能让社区的每个居民都能成功接种疫苗,我的努力就是值得的。”(陈琦、黎潞)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