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优质专业陪护服务 解除老年患者后顾之忧

2021年08月11日14: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护工为患者削水果。重庆市老年病医院永川分院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11日电 近日,重庆市老年病医院永川分院引进专业陪护公司,为因工作、外出等原因无法照顾病患的家庭解决后顾之忧。

  重庆市老年病医院永川分院作为永川区“集中供养五保对象基本医疗保障”试点医院、“特困对象定点医疗救助”定点医院,收治的住院患者80%以上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且大部分为入住养老机构的高龄老人。家人因各种原因不能全程陪护,养老机构也难以派出随医的护理人员,社会上的陪护人员(俗称“散陪”)不但收费偏贵,且因没有经过岗位培训、无法进行专业陪护。这不仅严重影响老人的就医体验,甚至还成为老人不能及时就医的制约因素,一定程度造成老人的“就医难”。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川分院党支部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中,着力把解决高龄患者住院陪护问题提上日程。为此,分院引进专业陪护公司,为有需求的老人提供住院期间的生活照料。陪护工均通过专业培训,持证上岗(健康证、培训合格证及核酸检测证明)。根据患者需求,安排合适的护理人员提供专业、优质的护理服务,切实解决家属后顾之忧。同时,永川分院还为特殊困难患者群体优惠陪护费用,着力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让他们充分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受到患者及家属的高度认可。

  永川分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李华斌介绍,自2021年8月1日分院引进陪护公司进入医院服务以来,已为10余位社会老人、30余位五保患者提供了免费或低费用专业陪护服务,受到老人、家属、养老机构和相关镇街民政办和敬老院的一致好评。(陈琦、周密、任仕琴)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