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多样化打造“适老”服务

2021年07月27日16: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7日电 今年以来,为有效提升金融服务“适老化”程度,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模式创新并行,从服务细节及业务流程入手,多措并举,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贴合老年人需要的“适老”金融服务,让老年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持续关爱老人

  促进金融服务“适老化”

  日前,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走进解放碑宜康百龄帮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关爱老人,促进金融服务‘适老化’”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该行不仅结合老年人的金融消费习惯和金融服务需求,精心准备金融知识宣传视频和宣传折页,还安排四位“金融消保宣传大使”,针对老年人银行卡支付、移动支付、存款保险等问题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阿姨,收到陌生电话、短信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涉及要求转账、汇款时,更不要轻信。”现场,宣传大使围绕老年客群电信诈骗特点和种类,进行图文并茂的实际案例分析,让老年人提高警惕性,教他们正确、安全使用光大银行“简爱版”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

  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该行宣传大使们主动倾听老人的心声,向老人们讲解光大银行针对特殊群体开展的免费上门服务,并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送到老人们手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送金融知识进养老服务中心是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聚焦老年群体提升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提升老年客户便利度与获得感,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不断优化“适老化”服务,引导员工树立爱老、敬老的责任意识,并持续深入养老中心、社区、商圈等地开展暖心服务,给予老年群体更多关爱。

  网点服务提质

  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感谢光大银行梁生娅,我到光大银行办理业务,她总是热情地接待我……”6月23日上午,一位白发老人来到光大银行重庆冉家坝支行,将感谢信交给该支行行长李妮的手中,表达了对大堂经理梁生娅的谢意。

  老人向工作人员递交感谢信。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据介绍,这位老人已年过九旬,与光大银行重庆冉家坝支行结缘于两年前的一次存款业务。老人的两位女儿一直在该支行存款,于是老人也想将存款存过来,谁知当天老人在银行ATM机上操作时失误,导致银行卡被吞。

  就在老人万分焦急之际,客服经理梁生娅注意到了这个情况,立即过来询问。梁生娅耐心告诉老人不用担心,并带其办理相关手续、开好证明,及时帮其取出了银行卡,并耐心协助老人完成了转账及存款业务。

  老人表示,光大银行不仅硬件设施很人性化,员工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态度也很好,“后来,每次到这里办业务,我总是觉得很放心。”

  线上线下联动

  让老年人搭上“数字快车”

  今年以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形式,开展了金融适老化服务探索。

  线下,提升网点日常服务工作,该行各网点工作人员主动向老年客户提供“主动迎入、协助填单、陪同办理”的全程专属服务,协助老年客户顺利办理业务,营造更为人性化的金融服务氛围。该行还在网点内设置紧急呼叫按钮、爱心专座、爱心窗口等适老服务设施,为老年客户办理业务提供方便;此外,该行在大厅便民自助区专门配备了老花镜、放大镜、轮椅等,为老年客户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

  线上,加强老人手机智能服务,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向老年客户推广使用“简爱版”手机银行,简化金融服务相关操作流程,让老年客户的使用变得更加直观、便利,更加符合老年客户的使用习惯。

  “从便民处入手,于细微处用心,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贴合老年人需要的适老金融服务,为老年人提升便利化程度,是我行将长期践行的。”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行还将“适老化服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用心用情用力,以实际行动给老年客户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金融服务。(胡虹、张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