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中信银行推进智慧助老行动

2021年06月25日21:2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信银行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该行积极响应“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将老年客群服务上升为全行战略,致力于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近期,该行专门下发了《中信银行老年客户网点服务规范》,推出为老年客户绿色通道和上门服务,根据老年人的具体需求,解决老年人的实际困难。规范明确规定,中信银行各网点在收到重点老年客户上门服务要求后,详细核实客户情况,了解业务诉求,并于1小时内向客户反馈上门服务安排。对于存在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的老年客户,且无法使用智慧柜台办理业务,中信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可上门核实客户身份及意愿后,由其指定代理人办理。

  此外,持续推进智慧助老行动。在中信银行的网点内,不仅配备老花镜、放大镜、轮椅、拐杖等专属用品,还设置绿色通道、优先叫号等形式,提升老年客户的服务体验。对于有意愿使用自助设备或手机银行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中信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给予耐心的指导,并在网点开设“玩转智能手机”系列沙龙课程,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数字化时代。

  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中信银行已为1650万老年客户提供了方便快捷、高质量、有温度的服务。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学党史,守初心,该行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从细微处见真情,在为老服务中彰显中信温度。(中信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