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实现动态“清零”

2022年01月08日23: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8日电 (陈琦)今日,重庆市卫健委发布消息,1月7日下午,重庆市本土新冠肺炎病例中的最后一例患者治愈出院。至此,重庆本土病例实现动态“清零”。

       重庆本轮本土疫情发端于2021年11月2日,九龙坡区一名32岁男子当日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随后,全市多个区相继发现关联病例,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

  据了解,出现本土新冠疫情后,重庆市采取“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结合患者病情中西医并用,进行多学科、综合性的诊疗。通过搭建“快速反应、数据分析、协查管控、人文关怀”四项机制,重庆自本轮疫情发端,到2021年11月17日实现“全域低风险”,整个过程仅约2周,实现全市在1个潜伏期控制住疫情的目标。

  据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副主任、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专家严晓峰介绍,“为让患者们尽早康复,医疗救治实行“一人一策”,配合营养支持、心理疏导等等。比如为帮助4岁的小孩舒缓压力,我们在病房里为她庆祝5岁生日,为让2岁小孩跟上营养,我们为她“私人定制”营养餐......”

  1月7日,最后一位确诊病例达到出院标准,转运至辖区隔离点接受健康监测。在走出病房那刻,他显得有点激动:“今天出院,我很高兴!感谢医护人员对我的悉心照顾,不管是心理还是身体上都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