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轮新冠肺炎疫苗暂不对个人提供预约服务

2021年01月08日18:3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月8日电(陈琦、刘敏、姚於)重庆新冠肺炎疫苗情况怎么样?目前市民接种需要预约吗?1月8日,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重庆市第79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就媒体市民们关心的新冠肺炎疫苗情况进行了介绍。

  李畔介绍,按照国家统一部署,重庆正在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现阶段的重点人群主要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工作人员,以及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去工作或者学习的人员。目前,全市所有区县均已按照接种方案要求有序地推进接种工作。

  “需要说明的是,本轮接种面向的是重点人群,都是由有关部门和单位组织,暂不对个人提供预约服务。”李畔表示,对于有因私出国出境的人员,可以由受种人持身份证(非本市身份证的还需携带居住证或单位证明)、护照、有效签证(不含对华免签和落地签的国家)以及必要的证明材料,如机票、劳务公司出具的证明、境外学校出具的录取通知书、学生证或者邀请函等,到居住地所在的乡镇或者街道进行资料审核,审核通过后,按通知要求到指定的接种单位进行接种。

  李畔提醒,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对象在接种前一定要如实反映健康状况,是不是有基础疾病、有没有过敏症状,接种以后要在接种点停留30分钟。“特别要强调的是,接种了疫苗,还要继续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良好的卫生习惯。”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