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本网专稿

川渝卫生健康服务已有11项实现“通办”

2021年10月20日08: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0日电 (陈琦)日前,在重庆两江新区土主街道团结湾社区,来自四川广元的严俊华在“川渝通办”机制下,成功办理了一孩生育服务证。“这个项目很贴心,真方便。”严俊华说,就近办理,让办理证件少跑了很多路。

  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消息,自去年4月,川渝两地卫生健康部门共同探索部分审批及服务事项通办以来,已实现2批“川渝通办”共11个事项。包括生育服务证办理、再生育审批、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等。实现两地同一事项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四统一;同一事项在两地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结果互认,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两地民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为响应国家支持生育的决定,重庆自2020年开始,便开始尝试为户籍或居住地为四川、重庆两地的老百姓办理生育服务登记和再生育审批,截至2021年8月,累计为川渝两地群众办理申办生育服务登记3.9万件,让以前需要往返办的事项实现了一次办,让以前需要两地办的事项实现了就近办,让以前需要人来办的事情实现了信息办。

  为了做实“川渝通办”工作,川渝卫健委建立了1123工作机制,借助“渝快办”“天府通办”两个省级审批平台,为办事群众提供线上24小时申办,结果免费邮寄送达,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同时在“渝快办”“天府通办”线上设立了“川渝通办”专区、线下办件大厅设立了“川渝通办”专窗、往来函件设计了“川渝通办”专门标志,对于“川渝通办”办件明确到专人提供专项服务。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