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姜家镇:聚焦重点民生项目 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2022年03月14日17: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升级改造后的公厕。姜家镇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14日电“这座公共厕所完全大变样了,又美观干净又方便。”3月10日,巴南区姜家镇法庭公厕正式开放投入使用,周边居民高兴不已。

  公厕虽小,但关系重大,一头连着民生,一头系着城市文明和精神风貌。姜家镇党委政府以巴南区民生工程为契机,积极谋划解决群众“如厕难、如厕脏”问题。镇长罗庆远多次开展“马路办公”,对辖区内公厕调研时发现原法庭公厕外观破旧、臭气熏天、污水横流,与旱厕如出一辙,室内缺乏无障碍通道、残疾人蹲位、母婴室等功能设施。

升级改造后的公厕。姜家镇供图

  “公厕改造建设工作是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必须面对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按照便民利民,我们必须坚持便利、卫生、耐用、美观的原则及时进行新建改建。”姜家镇有关负责人介绍。

  改造升级后的公厕全面完善了服务功能,充分满足居民入厕需求,同时配备了专人管理,保持清洁卫生,确保厕所无异味、无成蝇,并设立文明如厕提示牌、卫生防病宣传板,发挥公厕城市文明形象窗口的功能,大幅度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据悉,姜家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聚焦重点民生项目,2021年以来,投入280万元打造蔡家寺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和白云山村邓家湾人居环境示范点建设项目,完成4公里姜蔡路路面改造,实施老街整治项目,多方面齐抓共管,推动乡村生态振兴更进一步。(刘政宁、徐强)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