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姜家镇:开展基层治理巾帼行动示范活动

2022年03月09日14: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9日电 3月8日上午,巴南区姜家镇白云山村邓家湾社热闹非凡,迎着春光正在开展姜家镇2022年度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家风宣讲暨“三评三合三治”基层社会治理示范活动。

  “如果遭遇家暴你该怎么办?离婚纠纷、家庭财务纠纷你们知道该怎么处理吗?”重庆格林威律师事务所律师邓茹月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现场妇女们展开了反家暴宣传及《婚姻法》解读,大家聆听后纷纷表示对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学到了不少实用性很强的法律知识,这也是一份特殊的妇女节“礼物”。

  “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作为姜家镇的常态化活动,也在妇女节这天走进了院坝。来自“三风到姜家”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将家庭美德、要怎样建设家庭美德等内容生动形象地给现场的妇女们进行了宣讲,引导大家要倡导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和谐家风,激励妇女代表们积极为文明乡风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据悉,姜家镇坚持通过党建引领,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积极推进“三评三合三治”基层治理,项目开展过程中,涌现了不少“巾帼志愿者”,妇女们在基层一线贡献出强大的力量,在村居自治、法律志愿者、妇女关注基层治理等方面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活动现场白云山村妇女代表展示白云山村“三评三合三治”基层治理示范成效,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活动现场,区妇联领导宣读了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命名文件,姜家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进一步统筹妇联资源,凝聚妇女合力,发挥巾帼们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中的强大力量,实现真正的妇女能顶半边天。”(刘政宁、黄思雨)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