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铁山坪街道:凝聚“她”力量 建功新时代

2022年03月08日18: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8日电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丰富辖区女同胞业余生活,展现妇女同胞积极向上的风采,增进妇联组织凝聚力、向心力,近日来,江北区铁山坪街道发动各村社区组织辖区广大妇女同胞围绕“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开展了才艺大比拼、妇女维权宣传、巾帼志愿服务、登山健步走等系列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生动演绎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女性风尚,令“三八”妇女节别样精彩。

  运动展风采 巾帼启新程

  “三月三,去爬山”,为促进辖区广大妇女朋友身心健康,增强健康意识,丰富文化生活,街道妇联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不同的登山路线及活动内容,牵头组织了7场“巾帼心向党·阔步新征程”登山健步走活动,吸引辖区200余名妇女参与。

  3月8日上午,铁山社区妇联组织社区巾帼志愿者们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我运动我健康”为主题的庆“三八”徒步登山健康行暨文明城区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做好热身运动,沿选定线路开展登山健步走活动,参与人员随身携带夹钳和垃圾袋在登山过程中捡拾白色垃圾,保护生态环境。

  3月7日上午,翠微社区妇联联合胜利村妇联在铁山广场开展“运动燃激情 巾帼展风采”三八妇女节趣味运动会。本次活动以趣味性和娱乐性为主,设置有集体跳绳、拔河、打羽毛球、夹乒乓球等运动项目,活动现场,大家奋勇拼搏、居民同乐,处处都是欢声笑语。经过大家的激烈角逐,胜负比拼,所有参赛选手都拿到了自己心仪的奖品和纪念品。

  街道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登山健步走、趣味运动会等健身活动,不仅展现了妇女同胞的风采,也让大家更懂得团结协作、爱护环境,今后将会以更健康的体魄和心理素质投身到铁山坪经济社会建设当中去。

翠微社区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段意玲摄

  才艺大比拼 秀出新风采

  “三八”妇女节前夕,街道妇联组织新扬社工、幸福加社工、巾帼志愿者开展了5场“妇女手工技能培训”“巾帼厨艺大比拼”等主题活动,吸引160余人参与。

  “所有的参赛作品都已经在我们的面前了,现在由大家来一起评出‘最美作品’。”3月7日上午,唐桂社区多功能会议室正在举行“手工、厨艺大比拼”活动,现场,志愿者将参加手工和厨艺比赛的作品摆放在桌上,由巾帼志愿者代表、贫困妇女代表、最美家庭代表和绿色家庭代表组成的评审团进行现场品评,评出的“优胜者”代表所有参赛人员将制作的花束和美食献给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妇女同胞们,大家参与热情高涨。

  3月7日上午,东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联合幸福加社工机构开展“玫瑰佳人——致最美丽的你们”妇女节手工制作主题活动,祝愿每位妇女都如同这些花一般娇艳美丽。

  3月7日,正街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了“品味巾帼厨艺”活动,活动邀请到了辖区困难妇女、最美家庭成员等作为本次厨艺比赛评委,品尝妇女各自提前准备好的花式菜品:白砍鸡、椒盐土豆、凉拌三丝、鱼香肉丝等经典菜品,将宝贵的“桃心”送给最心仪的菜品,最后评选出本次比赛的“巾帼厨艺大师”。

唐桂社区组织开展“与法同行 幸福万家”普法宣传活动。冯良摄

  学法护权益 撑起半边天

  “妇女能顶半边天,维护权益记心间,遇事不慌乱,法律武器用起来”,为增强辖区妇女同胞的法律意识,街道妇联邀请了北京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张薇律师,面向辖区妇女开展“与法同行 宣传妇女维权”知识讲座。

  讲座中,张薇律师主要针对妇女维权、法律援助等法律知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政策进行讲解,随后就讲解的知识内容罗列10道问答题与巾帼姐妹们进行问答互动,指导妇女懂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进而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和维权意识。

  除此之外,街道妇联还组织开展了“春风行动”就业招聘会、“两癌”防治宣传、“光影留存·山城变迁”摄影比赛等活动,惠及辖区妇女800余人。

  “下一步,街道妇联将在线上线下持续开展‘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辖区妇女群众提供健康检查、政策宣传、帮扶救助、就业指导等服务,把党的温暖关怀送到妇女身边。”铁山坪街道妇联主席邹赛霞说。(刘政宁、舒婉、冯良)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