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办实事 铁山坪街道垃圾投放点升级改造焕新颜

2021年12月28日17: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新建的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点。冯良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8日电 今年以来,江北区铁山坪街道坚持以推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点升级改造为抓手,进一步巩固生活垃圾分类成效、改善居住环境面貌、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推动文明习惯养成。

  “我们扔垃圾,不用自己打开桶盖,感应就能自动开盖!这样卫生多了!”铁山坪街道胜利花园小区居民李梅看到小区新建了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点,她拿起一包垃圾,率先体验了一番。

  据悉,铁山坪街道胜利花园小区共计32栋86个单元,小区垃圾分类点位多而且散乱,最终经过改造由原有51个垃圾投放点,撤桶并点优化16个智能4桶垃圾投放点和4个硬化2桶垃圾投放点。而智能装置配备了分类投放感应器,居民只需向感应器挥手,桶盖则会自动打开,随后便可轻松将分好类的垃圾投放到对应的桶里,有效避免了居民因直接接触垃圾桶而带来的卫生隐忧,深受居民欢迎。

  铁山坪街道康泰家园小区是高层安置型、国企物业管理的小区,街道也经过前期实地摸底排查、征求居民意见、选点商议等,已全部完成小区5个垃圾投放点位的升级改造。每天早晚,垃圾投放高峰期,还有督导员在垃圾投放点负责指导居民合理投放垃圾,并宣传垃圾分类政策法规等内容。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个垃圾投放点就是一个深入群众的分类宣传小阵地,街道新建的垃圾分类投放点,不仅投放更方便,还有详细的垃圾分类的介绍,如废电池属于有害垃圾,剩饭剩菜属于厨余垃圾等等。这样一来,每当居民扔垃圾时,他们能够根据点位内宣传板上的介绍自行将垃圾分类,大大提高了垃圾分类的效率。下一步街道还将在辖区范围内,结合实际,建设更多垃圾分类投放点或垃圾分类亭,让居民认可垃圾分类,同时在扔垃圾中形成分类的常态,不断改善小区居民生活环境。(刘政宁、冯良、李婷)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